我喜歡跟朋友喝酒聊天

    在高三到大學的時候都偷偷地喝,跟朋友喝...
    喝完回家都怕被我媽抓到
    所以喝酒後回家前的一個小時都要先吃口香糖
    以免被聞到味道就ㄘㄨㄚ 賽啦(不好意思,注音文)

 作者  balaja (龍之家族_李小龍)                             看板  MayDay
 標題  記得從前
 時間  Wed May 18 05:57:24 2005
───────────────────────────────────────

    我喜歡跟朋友喝酒聊天

    在高三到大學的時候都偷偷地喝,跟朋友喝...
    喝完回家都怕被我媽抓到
    所以喝酒後回家前的一個小時都要先吃口香糖
    以免被聞到味道就ㄘㄨㄚ 賽啦(不好意思,注音文)

    記得有一年過年
    我媽說我年紀夠了可以喝酒
    那年除夕
    我喝了許多
    喝到後來跟著唱片裡的santana抱著吉他抓歌
    環顧四週
    看到周圍所有人都被我搞定了
    我發現...也許我酒量蠻屌的...
   那是我第一次喝酒,在家人無意的鼓勵下...

    後來
    我去pub駐唱,跟那群你們都知道的損友一起
    那時喝更多了
    最常跟老闆邊喝邊聽LP唱片(就真的是LP,不是什麼love&peace)
    有次被我媽發現
    她
    真的氣死了...

    那時我們團員彼此都不敢跟對方的父母見面或是聊天
    你應該知道的
    交代不了阿

    有一天,不一樣了(憲哥會說:ㄟ/,這就厲害摟~~~)
    在我媽生日的那一天
    我在家裡弄了個party
    大家都來跟我媽慶生了
    那天
    我發現原來我酒量好完全是因為
    遺傳的
    從此
    我只要有空我都找我媽喝酒
    (她跟我一樣,喜歡喝酒聊天,喝了酒聊不停的...)
    重點不在於誰的酒量好
    主要是因為我喜歡跟我媽喝酒聊天...像朋友那樣
    而那幾位會喝酒的不會喝酒的損友也跟我媽變成好朋友了


    我們後來有機會就閒聊...
    石頭這個遜腳每次都要很努力地用台語跟我媽聊天
    換來的都是我們的訕笑聲

    那個時候經常很開心
    也學到很多台語正統的或有趣的用法
    記得跟我媽去唱KTV的時候還被笑台語發音很糟
    我也不願意阿
    搞得我普通話也說不好,台語也遜遜的

    那陣子五月天的台語歌還寫出來了不少...
    我想我媽應該蠻喜歡的吧
    她每次演唱會都帶蠻多人去看
    她後來去唱歌的時候也都要唱志明與春嬌   搞不好是因為裡面有她跟我們聊天裡面說到的歌詞
    喂,媽,那這樣心機就太重了喔...


    不過現在
    寫在母親節過後十幾天的現在
    我要跟我媽說

    你已經兩年沒教我們怎麼寫台語歌啦
    起來聊聊天也好啊
    趕快啦

    你看現在一堆人在幹我們不寫台語歌啦

    啊就寫不出來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5.66.178

推 NURIKO:你是大笨蛋啦幹嘛裝幽默!!!!!!!!!!!(眼淚停不住)  140.112.222.226 05/18

推 balaja:關洋蔥屁事,關洋蔥信什麼事?                        218.5.66.178 05/18

→ balaja:我發現我推文太快了,沒有不爽的意思喔               218.5.66.178 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p3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